九月的前一個禮拜,某天,接到凱莉的電話,問我要不要去看聽奧的開幕式。我說我有事,不知道能不能趕上,跟凱莉說了聲謝謝,請她把票賣掉換現金,我想,我錯過的一個盛宴。

九月二日,本來應該是要去看中元祭的日子。因為趕不上中元祭,加上台北下大雨,我取消了去基隆的念頭。這時小民問我要不要看聽奧開幕預演?我們在大雨下下又停停中,看了半場的表演,體驗到了賴聲川導演精心策劃的開幕是果然是很不一樣。拜狗小姐公關票之賜,我們坐在舞台的正前方,只可惜天公不做美,沒能看完,表演就因大雨提前結束。

 DSCF3604.JPGDSCF3608.JPG

九月五日,剛回到台北。才下車不久,凱莉打電話來說她的朋友不能去看開幕,她想邀請我一起去。就這樣,我又到了一次台北田徑場,把一整個的聽奧開幕表演給看完。只能說,這麼大的表演,動用這麼多的人力物力,真的很辛苦。有在電視機前看開幕的朋友說有點悶很無聊,但人在現場的我們卻覺得新鮮有趣。尤其是千手觀音還有好吃在台北的表演,是我特別喜歡的。

DSCF3629.JPG DSCF3650.JPG

九月八日,上班上到頭痛,決定翹一天Running Club,放自己一天不跑步假。覺得回家睡覺太可惜的我,搭了公車到了台北田徑場。場邊正在進行的是男子跳高賽,場中間進行的是田徑。今天很幸運(應該很多人不能理解這幸運二自從何而來吧?),看到了10000公尺的男子賽跑。第一名和第二名的肯亞選手只用了30分鐘半的時間就把10公里跑完了,真的好快。可見光著腳在大草原上跟獅子老虎一起跑是有用的,害我也想來試試看。總之,跑者們不屈不撓的精神十分令人欽佩,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跑完,大家更是不吝嗇的給予了最多的掌聲。這天,台灣選手安慶隆在跳高項目跳出了超過4.6的成績,是當天的第二名,也創了台灣的新紀錄。

 DSC00155.JPG

九月十一日,看了田徑與乒乓球。俄羅斯的田徑運動員不但跑的快,還個個都是身材姣好的金髮美女。

九月十二,起個大早到市府看自行車的比賽。聽說選手們要在相同的路徑上騎大概50圈才能結束,覺得他們挺辛苦的。誰知道選手們一圈又一圈的從我們眼前過去,沒多久時間,比賽就結束了。途中有幾個選手意外摔車受了傷,但他們還是認真的完成了比賽,這讓我想到光有好的技術是不夠的,很多時候,若不是對一件事情的熱情以及鍥而不捨的精神,誰都可能想說反正我已經落後了,何必把它完成呢?不如節省體力吧!

P1010455.JPG  P1010468.JPG

晚上,繼續參與聽奧的田徑與乒乓。日本的女子乒乓好厲害喔,雖然只是預賽,但是我在觀看台灣代表的賽事之餘,偷偷的幫日本隊加了油。

 九月十三日。又到了田徑場為選手加油。這天看到了男子1600接力破了世界紀錄,還有男子標槍的刷新紀錄。

九月十四日,晚上到田徑場看了我這次的最後的一場比賽。女子足球的總決賽,由美國出戰德國。猶記得德國隊在開幕典禮上的熱情,但基於私心,一開始便做在美國的啦啦隊區為美國對加油。上半場保持0-0的成績在下半場被美國隊的第一球給打破。美國壓著半場進攻,在短短的三十幾分鐘內,就近了四球。終場,美國隊就以4:0贏得了比賽。果然,美國女子足球的實力名不虛傳。

DSC00158.JPG  DSC00159.JPG

我愛運動,我也愛看運動。再聽奧開幕華麗盛大的包裝下,很多人都忘了真正的主角真正值得支持的不只是開幕,更多的是那些在場上比賽的選手。有台灣選手比賽的場次,常常都有許多台灣觀眾到場加油,但卻在台灣選手的比賽結束後,觀眾一哄而散,十分可惜。台灣難得有這種國際的比賽可以舉辦,這個時候,如果學校或是家長多用點心,帶孩子一同到場參觀比賽或感受比賽,不要說全部,即便是有一、兩個孩子受到影響愛上運動甚至變成可以代表國家出賽的運動員,我想都會是值得高興的事。只可惜台灣對運動員的不重視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,這樣下去只怕台灣有再多的運動員,都會被扼殺掉。

P101047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