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了天空的院子,第一站我們去的是望高寮步道。這個地方很好找,就從上山閱讀的對面的小路一直走上去就是了。聽說步道年久失修,我們只能走到步道的路口就必須折返,反正來都來了,就走吧!

P1010947.JPGP1010949.JPGP1010953.JPG 

竹山向來以種竹子及竹筍聞名,會看到不要偷採的標語,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,整條路上樹蔭不多,但隨著海拔高度的增加,涼風徐徐吹來,倒也不覺得那麼熱了。

P1010956.JPG P1010962.JPG P1010978.JPG

看到望高寮步道的指標了,在走下去就會看到ㄧ個茶園,茶樹綠綠的ㄧ遍,好是漂亮,而且還很有歐洲的風味呢!再往上走ㄧ點,就看到望高寮步道的路口了。果然,如同院子的夥伴他們所說的,步道封起來了,我們沒辦法再往上走。看看風景也不錯阿,遠方山景重疊朦朧,我好想也到其他山上走ㄧ走。

走完了"假的"望高寮步道,我們往天梯騎去。天梯是竹山的ㄧ個新景點,聽說現在由政府接手管理,到了假日都是人,所以如果是農曆年的話,請大家千萬不要去,會大塞車(台灣哪個觀光點不是?)。買了票,進了往天梯的入口,只看到一路往山谷去的長長步道與階梯,原來我們要去的天梯是在山谷的半腰間。這個山谷,因為崎嶇陡峭,風景壯麗不輸太魯閣,又有西部太魯閣之稱。

P1020001.JPG P1020002.JPG P1020011.JPG

終於到了天梯,這是全台灣唯ㄧㄧ座用階梯做成的吊橋。可能因為是中午時間,今天的遊客並沒有想像中的多,我們很順利地(雖然腳有點抖)走完吊橋繼續往下走。走著走著,是另ㄧ座紅色的傳統吊橋,走在吊橋上欣賞峽谷的景色,雖說趣味,但我卻只想只想快快的走到對面去。(<--我真的很怕吊橋耶)

P1020012.JPG P1020015.JPG P1020019.JPG P1020022.JPG

走完紅色吊橋折返,回程走了ㄧ條不一樣的路,結果走到ㄧ個瀑布。這天天氣很好,可以說是很熱,自然大家都跑去玩水了。因為時間不多,我們待了ㄧ會,就繼續向上走囉! 回程的路是爬山,雖然對我們來說是一塊蛋糕的山路,但好多人都是走走停停地,建議體力不好的人先練一下再來會比較不辛苦。

P1020031.JPG P1020038.JPG P1020054.JPG P1020034.JPG P1020059.JPG

到了出口(也是當初的入口),我們買了兩個到竹山不吃不行的竹筍包,稍微休息一下,就為了趕車下山了。下山的路上的風景還是這麼美,還看到了應景的聖誕紅------ㄧ棵棵的。 幸運地趕上下午四點的車(統聯竹山站發車每小時一班,末班車好像是六點) ,在出發前還順便去對面的克明宮逛了一下,謝謝竹山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,當然,我們會再回來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