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在"文茜的世界周報"看到"天空的院子"的介紹後,就對這個地方充滿了好奇,很想到那離城市遠遠的離天空卻很近很近的山上去住上ㄧ晚,體驗看看接近天空的感覺。於是某天便撥了電話把上山的日期訂了下來。雖然之間經過了一番小波折,但是還是順利地在126到院子去報到了ㄧ晚。

以前出遊資料都會先查的詳詳細細的我最近真的變懶惰了,出發前兩天打電話去天空的院子報到,問了我們怎麼從台北過去,聽說從台北搭統聯直達竹山是最快的方法後,訂了台北竹山的車票,就這樣,126號ㄧ早便搭上巴士到四個小時車程外的竹山去了。

 "聽說只有摩托車可以租?”

因為這次旅行的同伴是個堅持環保,熱愛騎腳踏車的外國人(原先生),到了竹山,我再次打電話給院子的人,告訴他們我想租腳踏車上山,他們有點訝異,跟我說這裡只有摩托車可以租,我說那如果搭公車上山,再到山上租腳踏車呢?”對方啞口了。最後,我們在鎮上唯ㄧㄧ個可以租機車的車行租了車,順著阿伯告訴我們的路,往天空的院子的方向騎去。

我們騎了好久,看到門牌號碼漸漸的接近,原先生抱怨的說我以為我們是要住在人煙稀少的地方,沒想到就快到了。原先生想太多了,因為我們又繼續騎了好久,加上我已經好久沒騎摩托車了,我只能慢慢騎,慢慢騎......,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走錯路(雖然到山上只有ㄧ條路,但我還是在途中停了下來,再打了ㄧ次電話給院子。接電話的人(後來才知道可能是阿欽或是明誠,那天再院子陪我們的人)還要在繼續往上騎喔,我們在海拔850公尺高的地方。是阿,我怎麼忘了,我要去的是天空的院子,不可能是在半山腰上的。  

DSCF3689.JPG P1010836.JPG

終於,摩托車騎到了ㄧ個小聚落,看著門牌上的號碼,咦?我們要去的號碼已經過了?! !騎回前頭的大鞍山城問了一下,有個熱心的先生跟我們說要繼續沿著上山的路騎,就會看到了院子了。他也告訴我們,在院子4點開門前,可以先到上山閱讀去喝個咖啡取取暖。後來,我們才知道原來那位熱情的先生其實就是院子的老闆---培鈞。

P1010838.JPG P1010839.JPG

(上山的路,比想像中的長。)

終於,我們經過了天空的院子,到了上山閱讀。這事一個山上的咖啡屋,除了咖啡外也提供餐食,這天山上好冷,我們點了台灣人的最愛--火鍋。

DSCF3702.JPG DSCF3690.JPG  DSCF3693.JPG DSCF3698.JPG 

雖然天氣很冷,我們還是堅持坐在室外的位子,這裡風景很美,聽這裡的人說,天氣好的時候,晚上從上山閱讀可以看到中部四縣市(台中彰化南投雲林)的夜景。我們繼續優閒的坐著,吃了火鍋喝了咖啡點了番薯條又加點了花茶。

DSCF3703.JPG DSCF3704.JPG

就這樣,等著等著,差不多是到天空的院子去check in的時間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